分析称伊朗两三年内可造核武 美伊敌意或致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伦敦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说,伊朗或许只要多两三年就有能力制造核武器,而且它囤积了250公吨的六氟化铀,这些铀经过加工可生产30到50件核武。

  研究所所长奇普曼1月31日发表研究所的全球军事能力年度评估报告时,提出了上述看法,不过他也强调,伊朗在成功研制出核武之前,仍将面对其他障碍。

  另一方面,有分析家和美国军事官员警告,美国和伊朗关系紧张,双方的幕后斗争只要稍有擦枪走火,便可能促发战争。

  尽管布什总统坚称无意攻打伊朗,但他本周却表示:“如果伊朗在

伊拉克境内的军事行动升级,损害到我军或无辜的伊拉克百姓,我们将严厉回击。”

  美国媒体引述国防官员消息说,美国空军考虑在两伊边界以更强硬的巡逻方式对付武器走私活动。

  与此同时,美国已在波斯湾集结兵力,除了派出第二艘

航空母舰,也部署爱国者导弹。美国直言,这些都是冲着伊朗而来。

  在黎巴嫩,美国也更加力挺当地政府同以伊朗为靠山的真主党进行权力斗争。

  自从布什宣布伊拉克新策略后,伊朗官员多次敲响美国有意来袭的警钟,两国舌战也不断升级。

  与此同时,伊拉克也暂停了所有往返叙利亚的班机,并关闭同伊朗接壤的边关通道,为美伊部队即将在巴格达和周围地区对武装组织展开新一轮取缔行动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