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失言称伊朗拥有核弹并不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29日接受《纽约时报》、《国际先驱论坛报》与法国周刊《新观察家》采访时表示,伊朗拥有核弹并不是十分危险的事。随后他却主动把话收回。希拉克30日主动接触上述媒体记者,表示他把伊朗的问题过于简单化,要求收回有关言论。

  希拉克29日接受采访时说,伊朗在以后拥有一个或者两个核弹,“并不是十分危险”。 三个媒体引述希拉克说:“伊朗会把核弹投到哪里?以色列?” 他回答说,核弹不会成功进入大气层,或许只能升到200米的天空,其结果只会把德黑兰夷为平地。

  希拉克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应该更为注意他的言辞。他说,“我说错了,而且不想就此事过多争辩。我犯了简单化的错误。”他在1日再次重申,法国不容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在两次访谈中,希拉克判若两人。第一次采访时近中午,希拉克显得有些心烦意乱,双手甚至微微颤抖。当谈到气候问题时,他干脆看着准备好的谈话要点读起来。在他大谈伊朗核问题时,他的发言人递给他一张纸条,他随后大声说:“哦,他告诉我我们要回到环境问题。”而第二次采访是在午饭后进行的,希拉克气定神闲,与上次采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记者对希拉克有关伊朗的言论大为震惊,这位总统的看法与西方国家的立场背道而驰。西方大多数国家都主张向伊朗施压,使它放弃核计划。

  据报道,爱丽舍宫对采访希拉克的录音进行了剪辑,编订了厚达19页的采访记录,不仅删去了希拉克关于核伊朗的评论,还增加了一句希拉克当时没有说的话:“我没有看到任何理由能够证明伊朗寻求原子弹是正当的。”

  美国白宫发言人1日表示,法国总统已经“修正”了他的言论,美法两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