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向塞尔维亚提交科索沃未来地位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0: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2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2日在贝尔格莱德与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举行会晤,并向他提交了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方案草案。

  阿赫蒂萨里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份解决方案并不是将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最终方案,他将邀请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的谈判代表于本月13日会面,就草案进一步磋商,把双方可能达成的协议写入最后方案,并于今年春季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

  塔迪奇在会晤后发表声明说,阿赫蒂萨里提交的草案既没有提到科索沃独立,也没有重申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他强调,作为塞尔维亚总统,他决不会接受科索沃独立。

  当天下午,阿赫蒂萨里在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向科索沃的阿族领导人提交了这份解决方案草案。

  据悉,草案全文将于当天晚些时候正式公布。但根据媒体此前披露的部分草案内容,科索沃自治政府将有权谈判、参加国际组织并缔结国际协议;科索沃塞族将享受较大的自治权;欧盟将接替联合国对科索沃进行监管;北约军队将继续留驻科索沃,确保解决方案得以落实。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