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欢迎联合国特使提出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1:2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日发表讲话,欢迎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科未来地位问题解决方案草案,并称允许科索沃成立非正式独立的自治政府是一项“公正和平衡的”计划。

  麦科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联合国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方案是让多民族的科索沃地区走向稳定和繁荣的一份计划。他说,美国希望塞尔维亚和占科索沃多数的阿尔巴尼亚族的领导人采取建设性态度,与阿赫蒂萨里讨论实施这一计划,以实现该地区的稳定。

  当天,阿赫蒂萨里分别向塞尔维亚和科索沃临时政府提交了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方案草案。据悉,该草案规定科索沃自治政府将有权签署国际协议和申请加入国际组织,但并没有给予科索沃完全独立的权力。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而不是“最大限度的自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