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5:40 都市快报

  昨日话题

  新闻回顾:能飞的空中救护车再过8年就将面世了,这能挽救更多的生命;蜜蜂大小的侦察飞机也快有了;不久还将有能进入血管“巡逻”的机器人……到了2015年,科技领域肯定将发生重大突破。这些突破,必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重大的影响。读者对未来科技的畅想,完全验证了一句老话: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叶振(杭州)

  癌症的英文为cancer,这让我想到了另一个英文单词can,其中的一个中文意思是“能够”。我预言,到了2015年前后,抗癌科技将有重大突破。经过科学家的不断努力,癌症将被人类攻克,这将能挽救众多癌症患者的生命。

  徐冰(兰溪)

  我预言,再过8年,人造太阳将横空出世。小太阳造出来后,从它身上可以连出许多管道,能源将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各家各户,价格低廉,使用安全又方便,还非常环保。能源问题解决了,那么相应的石油、煤等问题也将不复存在。

  还有一个垃圾问题。到时候会有一个垃圾处理机,每户人家一台。垃圾放进去后,经过整理、处理和再生产,出来的就是新的可以用的东西。

  最后还有一点。2015年,我们生病的时候不再需要去医院看医生。有这么一台机器,能给你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然后给你配药。

  胡国楠(杭州)

  2015年,长生不老不再是梦想。有一种药,能让人起死回生;还有一些药,能治疗现在没有攻克的病,比如白血病和癌症等。

  我们还可以坐上超光速的交通工具,回到过去,甚至回到幸福的童年。

  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以前的秦始皇、马克思等人,还能和去世的长辈在一起,这多好玩啊。(整 理 马斯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