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称布什是战争犯应被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8: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尽管美国总统布什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都日理万机,但这丝毫也没有消减两人之间斗嘴的热情。继布什在媒体上公开置疑委内瑞拉的民主后,查韦斯也反唇相讥说,布什才是名副其实的独裁者,他对世界民主构成了威胁。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2月1日报道,查韦斯近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猛烈抨击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他说布什和内格罗蓬特(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在全球所犯的罪行已经构成了“战争罪”,这两个“战争犯”应该被送上法庭接受审判,并在狱中度过余生。

  查韦斯还表示:“如果布什还有一丝尊严的话,他就应该主动辞职。现任美国总统没有任何政治能力和道德感召力来管理一个国家。”

  几天前,布什在接受

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称,委内瑞拉的民主政体正在遭到破坏,美国正在努力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布什针对委内瑞拉政府的此番言论随即惹恼了查韦斯,后者于是做出了上述讲话予以还击。

  美国与委内瑞拉之间近来不断交恶,白宫批评连任三届的查韦斯正在成为独裁者,而查韦斯则谴责美国官员正试图颠覆委内瑞拉政府。上周,查韦斯还警告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布朗菲尔德不要“管闲事”,不要干预委内瑞拉内政。查韦斯当时毫不客气地表示,如果布朗菲尔德继续干涉委内部事务,就将请他“走人”。 (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