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武装人员劫狱 放走49名囚犯包括爆炸袭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9: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数十名菲律宾武装人员2日凌晨袭击了一座监狱,炸开监狱围墙,放走数十名囚犯,其中包括几名曾制造炸弹袭击的武装人员。

  袭击事件发生在北哥打巴托省基达帕万的一座监狱。监狱管理人员马拉西加说,至少有25名携带榴弹发射器和步枪的武装人员对监狱发动攻击。

  4名监狱警卫向武装人员开火,双方一度发生枪战,造成至少1名囚犯受伤。但由于在人数和武器上处于明显劣势,监狱警卫随后放弃抵抗。武装人员用榴弹在墙壁上轰开一个大洞,闯进监狱大楼。

  武装人员随后砸开了6座牢房的铁锁,放走49名囚犯。除3名因为在2003年制造爆炸袭击被判入狱的“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武装人员从容逃走外,还有多名要犯乘机逃走,其中包括制造了谋杀、绑架等重罪的死囚。

  马拉西加说,尽管武装人员鼓动囚犯越狱,但仍有很多囚犯选择留下。当地军警已经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并悬赏捉拿逃犯。

  警方怀疑,“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策划了这次劫狱事件。但该组织发言人予以否认。

  “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目前拥有1.2万多名成员,在过去20多年里该组织一直寻求在菲南部建立独立国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