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国务卿称六方会谈有“取得进展的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9:3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日电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定于本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具有“取得进展的基础”。

  希尔说,围绕六方会谈复会问题,美国已同包括朝鲜在内的有关各方举行过双边会晤。他说,虽然本月举行的六方会谈并不能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但是美国希望在此会谈的基础上有“一个实质性开端”。

  希尔强调,举行六方会谈的目的是落实2005年9月达成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

  在上述共同声明中,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美方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