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尔铁塔熄灯 关注全球变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2:47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报道

  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2月1日晚熄灯五分钟。据悉,与埃菲尔铁塔同时熄灯的还有意大利罗马圆形剧场遗址和希腊雅典议会大厦等欧洲标志性建筑。这项活动旨在向世人展示欧洲对全球变暖的关注。

  巴黎当地时间2月1日晚7点55分到8点,“灯火之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上的2万盏灯全部熄灭。这次熄灯是为响应环保人士的强烈呼吁,以呼应定于2月2日全球变暖报告的发表。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1月29日起在巴黎举行为期5天的会议,在会议结束时发表一份评估全球气候变化的报告。这份报告警告了全球继续变暖的趋势。这份报告必须获得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一致批准才能最终发表。

  据报道,法国女总统候选人罗亚尔也参加了这次熄灯活动。不过一些能源专家认为,这种活动会耗费更多的能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