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释放5名被扣日本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3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外务省3日晚间说,俄罗斯方面当天释放了5名被扣的日本渔船船员,但船长和渔船目前仍被扣留。

  日本外务省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下午,外务省代表在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的国后岛附近海面上从俄罗斯边防部队代表手中接回了两周前被俄方扣留的5名日本船员。这5名船员健康状况良好,定于当晚抵达日本北海道根室市。

  外务省官员说,日本政府目前仍在继续与俄方交涉,要求其尽早释放被扣的船长和渔船。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1月21日,日本北海道罗臼町的渔船“第38瑞祥丸”及船长和5名船员在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的国后岛附近海域,被俄边防人员以违反俄日有关协定在禁捕水域进行捕捞作业、拒不服从停船命令为由扣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