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同赞比亚总统会谈 讨论互利合作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0:17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在卢萨卡同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举行会谈,讨论加强中赞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等问题。

  胡锦涛将同姆瓦纳瓦萨总统和赞比亚其他领导人就中赞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据悉,会谈后,胡锦涛将同姆瓦纳瓦萨出席两国有关部门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访问期间,胡锦涛还将出席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揭牌仪式等活动。

  赞比亚是南部非洲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42年来,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在经济社会领域进行了广泛合作。著名的坦赞铁路是中赞友谊的丰碑和纽带。近年来,中赞友好合作关系继续深入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双边关系面临良好发展机遇。

  胡锦涛在当天抵达卢萨卡时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他这次访问赞比亚的目的,是同赞比亚领导人一道,弘扬传统友谊,促进务实合作,规划两国关系的未来。

  赞比亚是胡锦涛此次非洲八国之行的第四站。之后,他将访问纳米比亚、南非、莫桑比克、塞舌尔。此前,他已经访问了喀麦隆、利比里亚、苏丹。(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