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俄承诺不打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1:02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媒体3日援引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的话说,美国承诺不会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

  拉夫罗夫本周前往美国与美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等官员会晤,他于3日返回莫斯科。俄通社和俄罗斯新闻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说:“美国方面向我们保证,他们没有向伊朗发动战争的计划,向海湾地区增派军队和装备是为了稳定局势。”

  拉夫罗夫说:“在伊朗问题上,我们的最终目标十分统一,就是不允许破坏《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他说:“我们需要就达成这一目标的战术手段取得统一意见。”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通过有制裁伊朗内容的决议,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对伊朗的核计划和导弹计划实施材料和技术禁运,冻结伊朗相关机构和人员资产,限制相关人员旅行。由于俄罗斯等国坚决反对,决议没有提及对伊朗动武的可能。伊朗政府随即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安理会决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