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问题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2:36 东南快报

  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2日分别向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当局递交科索沃问题解决方案。塞总统塔迪奇当天迅速发表声明说,这一方案对塞尔维亚来说“不可接受”,因为它提供了科索沃独立的可能性。

  阿赫蒂萨里的解决方案没有提“独立”的字眼,但给了科索沃自己制定宪法和申请加入国际组织的权利,而且,科索沃将拥有自己的“国旗”和“国歌”。

  科索沃目前是塞尔维亚的一个省,那里占多数的阿尔巴尼亚族人要求科索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而塞尔维亚人对此持反对意见。

  科索沃总统说,科索沃领导人相信科索沃问题解决进程将很快导致科索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塞总统塔迪奇当天在同阿赫蒂萨里会晤后几个小时内就发表声明说,塞尔维亚拒绝接受这一方案。

  插一句话:在科索沃问题上,塞阿两族争执不下,但大国力量在解决科索沃问题上拥有重要影响力,两族各自的坚持在大国势力前究竟能起多大作用,目前还不得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