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称巴勒斯坦有望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5:4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3日电(记者 郭春菊 林建杨)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3日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有望就组建巴民族联合政府事宜很快达成协议。

  穆巴拉克是当天在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说,如果不出意外,巴勒斯坦民族联合政府的组建很快就将实现。

  穆巴拉克还强调了巴勒斯坦内部团结对巴以和平进程的重要性。他说,巴勒斯坦各政治派别内部如果不达成协议,巴以双方就不可能坐下来举行和谈。他希望,有关以色列被俘士兵沙利特问题也能尽快得到解决。

  穆巴拉克说,他与默克尔的会谈表明本地区和国际社会为促进中东和平继续努力的重要性。穆巴拉克称赞默克尔作为欧盟轮值主席为促进中东和平所作出的努力。

  默克尔表示,她和穆巴拉克一致强调支持中东地区和平力量的重要性。她称赞埃及与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说埃及在促进中东和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默克尔说,她与穆巴拉克还讨论了双边关系、

伊拉克局势、伊朗核问题、苏丹达尔富尔问题、黎巴嫩局势以及中东问题有关四方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会谈成果等。

  默克尔是3日抵达埃及开始为期4天的中东之行的。除埃及外,默克尔还将访问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