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能源大臣排除组建天然气欧佩克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2月3日电 (记者王波) 多哈消息:卡塔尔能源、工业、电力和水利大臣阿卜杜拉·阿提亚3日排除了组建一个类似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天然气输出国组织的可能性。

  阿提亚在多哈参加一个加油站启用仪式后对记者说:“组建一个类似欧佩克的天然气输出国组织是不可能的。”他解释说,天然气交易和石油交易完全不同,石油交易是天天或者时时进行的,而天然气买卖合同是长期的,一般长达25年,因此天然气交易很难形成像欧佩克那样的定价机制。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1月28日曾表示,伊朗和俄罗斯这两个

天然气大国可以建立一个类似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天然气输出国组织。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1日称这一建议是个“有意思的想法”,并表示俄罗斯将“考虑这一问题”。

  俄罗斯和伊朗的天然气储量分别位居世界第一和第二,估计分别为50万亿立方米和27万亿立方米。卡塔尔紧随其后,天然气储量估计为25万亿立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