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美在欧洲逐渐扩大的军事优势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2:0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3日电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3日说,美国和俄罗斯在欧洲的军事平衡正在倾斜,俄对美和北约在欧洲逐渐扩大的军事优势感到忧虑。

  拉夫罗夫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将于下周召开之际接受了德国《明镜》周刊的采访。他说,苏联解体后,一些前华约国家加入北约,使“东西方之间的常规武器平衡有了明显改变”,而且这种平衡“越来越向一边倾斜”。

  拉夫罗夫重申,俄罗斯反对美国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因为该系统很容易被用于攻击目的。拉夫罗夫说,面对新形势,“我们需要非常明确地被告知为什么要这样?我们看不出应采取这一步骤的现实理由”。

  拉夫罗夫还批评北约没能批准限制欧洲常规武器的条约,指责某些西方国家仍然被冷战思维左右。“他们还在以(冷战)胜利者自居,并认为依然能掌控与我们之间的游戏规则”。但他明确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开始新一轮军备竞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