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预选之旅出师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5:02 青年参考

  唱国歌出错给对手把柄

  

  1月20日,希拉里正式发表声明,表示要参加美国总统2008年大选。但是,要成为本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首 先要过预选关。所以,在1月27日,希拉里就踏上了她的首个预选之旅。不过谁也没想到,希拉里却因为唱错美国国歌以及 数度忘词,遭到诟病。

  美国的总统竞选又被称作是“零售政治”。所谓“零售”,就是说候选人要向民众宣传、推销自己。这就好比推销员 走街串巷地兜售自己的商品。为了让民众了解自己、喜欢自己,候选人们必须通过四处出访、召集大会、发表演讲来宣传自己 、接触民众。特别是在衣阿华州,这里大部分都是农村,民风淳朴,所以,排场过大的阵势,民众似乎还不太习惯。一名当地 报纸主编表示,“人民是不会投票给你的,除非他们见过你6次。”

  希拉里因此决定贴近选民进行演讲。不过谁也没想到,却因为希拉里唱错了国歌而演砸了。当时演讲主办者要求所有 在场的人员起立唱国歌。希拉里既没有取下衣服上的微型话筒,也没有将话筒关闭,而是直接和其他人一起唱起了美国国歌《 星条旗永不落》,希拉里的歌声因为话筒的原因而显得格外洪亮。当唱到“你说那星光灿烂的星条旗”时,希拉里竟然唱成了 “你说我们星光灿烂的星条旗”。

  这一关乎国家象征的失误自然不是技术性的错误,所以,希拉里饱受诟病。奥巴马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拜登 均批评说“希拉里的失误为共和党制造了话题,使得民主党的处境尴尬”。

  美国著名的民意测验专家彼得·哈特也表示,希拉里的失误使得自己成为美国偶像的努力大打折扣。(本报特约记者 栾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