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想在校园恢复体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5:16 青年参考

  日本政府考虑恢复体罚,加强校园纪律和保护老师。

  日本政府委任的学校教育改革委员会呼吁当局,重新检讨于1947年被禁止的学生体罚制度。当年的体罚方式包括 逼使学生公开罚站、鞭打等。

  不过,内阁发言人强调,“体罚不会包括拳打脚踢,它顶多是让闹事的学生罚站,或在他们的头上轻拍一下。”

  日本校园暴力长久以来是一个主要的问题,学生除了要应付艰难的入学考试之外,也必须设法赢得同龄学生的友情。

  日本的教育部不久前确认,在1999~2005年间发生的40起青少年自杀事件,至少有14起与校园暴力有关 。

  

  美国调查员工抱病上班企业得不偿失

  老板一般不喜欢员工请病假,不过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员工抱病勉强上班,为美国商界带来的经济损失,全年竟高 达1800亿美元。

  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法律服务信息公司CCH的分析员戈罗夫斯基说:“雇主越来越关注员工抱病上班可能给 工作场所带来的问题。”

  专家指出,抱病上班将导致生产力下降、生病员工康复期延长,并可能把疾病传染给其他员工和客户。

  在斯坦福大学教授心理与行为科学的库普曼教授说,生病的员工与其他人共用一个电话或电脑,甚至是接触同一门把 手,都可能传播疾病。

  CCH的调查发现,在抱病上班的员工当中,有三分之二是因为觉得工作太多而不愿休息。另一常见的原因是他们认 为,没有人可以替代自己完成工作。

  戈罗夫斯基说:“员工觉得他们必须出现在工作岗位,可能是为留在家里休息而感到不安,也可能是担心工作没保障 。”

  专家指出,企业管理层可能给有病而不请假的员工以表扬,结果变相鼓励他们抱病上班。

  不过,美国有47%的企业没有提供带薪病假,也是许多人生病了还坚持上班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