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看守政府逮捕12名前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2月4日电(记者 黄亚男)孟加拉国看守政府4日逮捕了12名前政府高官,其中7人来自民族主义党,5人来自人民联盟。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被捕者中包括以民族主义党为首的前4党联盟政府的交通部长纳兹姆·胡达和前人民联盟政府的内政部长穆罕默德·纳西姆。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前政府高官被捕的原因,但有人称,他们涉嫌在执政期间犯有腐败罪。

  以法赫尔丁·艾哈迈德为总理的看守政府1月12日上台后,发动了一场大规模的反腐和反恐运动,到目前为止已有约4.2万人被捕。

  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领导的4党联盟政府去年10月结束任期后,以总统亚杰丁·艾哈迈德为首的看守政府接管政权。根据孟宪法,看守政府应在3个月内组织大选,并在大选后将权力移交给新政府。但由于前反对党和前执政党方面在选举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孟国内政局恶化,艾哈迈德总统被迫于今年1月11日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推迟原定1月23日举行的大选,并辞去了他兼任的看守政府总理职务。次日晚,孟加拉国前央行官员法赫尔丁·艾哈迈德在总统府宣誓就任看守政府总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