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呼吁泰米尔民族联盟参与政治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2月4日电(记者 陈占杰)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4日说,希望泰米尔族主要政党泰米尔民族联盟参与协商解决民族问题的政治进程。

  拉贾帕克萨在独立日讲话中说,各政党应将国家利益放在家庭、种族、宗教和政治利益之上。他希望目前尚未与政府展开对话的泰米尔民族联盟加入政治进程,让无辜民众摆脱恐怖主义和暴力的阴影。

  泰米尔民族联盟被认为是斯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政治代言人,在议会225个席位中拥有22个。

  拉贾帕克萨2005年就任总统后不久主导成立了“各政党代表委员会”,寻求形成一个各方均能接受的民族问题解决方案。但泰米尔民族联盟没有参与这个委员会的工作。

  猛虎组织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与政府军作战,以寻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