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小组发现全球变暖可能助长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 秦春)记者从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全球环境变化研究大会上获悉-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新近发现,全球变暖可能助长禽流感。

  这份研究报告指出,无论是一度肆虐的禽流感,还是新近在西非爆发的高致命性马堡病毒,全球气候变暖对于各种新生疾病“难辞其咎”。全球国际知名的中外气象学家和生物学家曾聚集中国上海生命科学院,探讨气象变化对新生疾病的影响。

  科学家指出,候鸟已成为禽流感病毒的主要病媒,而它们的生活习性与气候息息相关。因此科学家需要建立一个气候变化引起病媒活动范围的系统,通过了解病媒范围来预知疾病的威胁程度。

  气象学家预测,到2100年全球气温将再上升2摄氏度,这些改变可能会引发不少新生疾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