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萨德暗杀伊朗核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23:3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日报道,伊朗一名顶尖核物理学家不久前离奇死亡,情报界认为,此人可能为以色列情报部门摩萨德暗杀。

  这名核物理学家是44岁的阿尔德希尔·哈桑普尔,生前在伊朗伊斯法罕附近一处核设施工作,他是一名顶尖核物理学家,曾多次获得伊朗科学大奖。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的消息来源是法尔达电台,这一电台接受美国国务院资助,专门针对阿拉伯国家和伊朗广播。

  法尔达电台说,哈桑普尔死亡的消息从1月21日开始在伊朗出现,但当时他已死亡6天。伊朗方面对他死亡给出的原因是“煤气中毒”,但没有说明他死亡地点等细节。他死亡的消息在一次核安全会议上向外界公布。

  一名核专家死亡本不应激起太多波澜,但美国战略预测公司专家里瓦·巴拉2日宣称,哈桑普尔已经被摩萨德瞄上很久,他们注意到有“强有力的证据”说明他被摩萨德暗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