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建议延长联合国驻东帝汶特派团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6:4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5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就东帝汶局势向安理会提交报告,认为东帝汶的总体局势得到了改善,并建议将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任期延长一年。

  潘基文指出,东帝汶的政治紧张局势得到了某种程度的缓解,在民族和解和社会融合方面取得了进步,但在巩固国内稳定方面还面临许多挑战。他表示,国际社会对东帝汶的长期承诺依然是帮助这个国家重新走上稳定和发展道路的不可或缺的条件。潘基文建议将东帝汶综合特派团任期延长12个月。

  东帝汶综合特派团是2006年根据安理会决议设立的,任期至今年2月25日结束。该特派团目前共有1313名警察、33名军事联络官和参谋、156名国际工作人员和382名本国工作人员。中国目前在该特派团驻有一名军事联络官和一名参谋,并拟于近期派遣10余名民事警察参加该特派团执行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