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否认预算报告暗藏从伊撤军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6: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5日说,他当天向国会提交的2008财政年度预算报告中并没有暗藏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在这份预算报告中,布什向国会申请2351亿美元以支持今明两年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其中将于9月30日结束的本财政年度934亿美元,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08财政年度1417亿美元。加上用以配合军事行动的外交活动费用,总额更是高达2450亿美元。但报告预计2009财政年度用于伊、阿军事行动的费用将降至500亿美元,而且没有对此后的战争费用作出预测。美国媒体因此认为这表明白宫打算从2009年开始减少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但布什在当天主持关于预算问题的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表示,预算报告没有对2009年之后的战争费用进行预测,并不意味着美国已经制订了从

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他说,美国不制订撤军时间表,是为了不向美国的敌人、伊拉克政府和驻伊美军发出自相矛盾的信号。他说,没有对2009年之后的战争费用进行预测,是因为这个预算报告只对今后一两年进行短期预测,而这也是美国政府的一贯做法。

  布什将于2009年1月离任,但他至今不愿制订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