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主要执政党就组阁基本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2:5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5日电 (记者尚军) 荷兰参与执政的三个政党领导人5日就组阁和新政府的施政纲要基本达成一致。

  根据荷兰媒体披露的三党协议内容,新一届内阁将是一个由基督教民主联盟、工党和基督教联盟组成的中左翼联盟。现任看守内阁首相巴尔克嫩德有望留任首相,而工党领导人沃特·博斯很可能会出任副首相,并兼任财政大臣这一要职。

  新一届政府将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和一些城市内城区的整治问题,并将在医疗、教育和内城区治理方面增加投入。为应对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新政府还打算通过税收杠杆及一些优惠政策,鼓励民众到65岁后退休。三党领导人达成的组阁协议在5日晚些时候分别获得党内批准后,预计会在6日向外界公布,最后内容仍有可能作出调整。

  在去年1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巴尔克嫩德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仍保持着议会第一大党的地位,工党紧随其后,但两大政党都没有取得独立组阁所需的过半数席位。

  移民问题是此次议会选举和组阁过程中的焦点问题。根据三党协议,新政府计划对在2001年4月前提出过避难申请却遭拒的非法移民网开一面,允许他们定居荷兰。而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导的上届内阁一直在这个问题不肯让步。荷兰议会去年11月提前举行选举也正是因为上届内阁强硬的移民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