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那团雀跃的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6:49 外滩画报

  这是一个建造在人工岛上的奢华综合社区,集娱乐、零售、居住为一体,投资180亿美元。

  文/朱宝砂(实习)

  迪拜又要盖楼了!而且一盖四座!这是一个奢华综合社区,位于迪拜泻湖区的一座人工岛上。它的所有者是迪拜控股 (DubaiHolding)旗下的国际房地产投资及发展机构(SamaDubai),这是该机构系列建筑“迪拜大厦 ”的第四站。SamaDubai的CEO法尔汉·法兰杜尼表示,该机构已先期在多哈、卡萨布兰卡和伊斯坦布尔动工建“ 迪拜大厦”,每座建筑都具有当地的建筑特质,极尽奢华。比如“迪拜大厦·多哈”,高437米,建成后将成为卡塔尔第一 高楼;“迪拜大厦·伊斯坦布尔”,造价高达5亿美元,是一个双子楼建筑,两座楼的外形呈扭曲状;“迪拜大厦·卡萨布兰 卡”造价则更高,达到6亿美元,集办公、住宅、商业中心等功能于一体。

  “迪拜大厦·迪拜”的主体建筑是四座大厦,建筑面积约为655万平方米,高度分别为400、330、310和 240米,从54层到97层不等。从远处看起来,像是一团雀跃的火苗。它还将有一群附属建筑,包括零售店、spa、健 身房、酒店和娱乐场所等。

  1月11日,建造公司公布了“迪拜大厦·迪拜”的建设计划。事实上,“迪拜大厦·迪拜”是泻湖区改造计划的中 心部分。泻湖区将被建成人工小岛群,面积约为7600万平方米,包括7座人工岛和一个40平方公里的码头区。这是一个 奢华综合社区,投资180亿美元,已于2006年4月动工,计划2010年竣工。它将被改造成一个新社区,每座人工岛 都将被赋予不同的主题,分别建造住宅、购物、办公和码头等设施。未来,在泻湖区将有运河、海港、风景区,还将有天文馆 、博物馆、艺术中心以及迪拜的第一家戏院,还包括标志性的摩天大厦“迪拜大厦·迪拜”。

  “‘迪拜大厦·迪拜’象征着希望、发展、协调和机会。泻湖地区7座岛屿的和平和宁静,为那些寻找丰富生活体验 的人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投资机会。”

  负责泻湖区改造和“迪拜大厦·迪拜”的设计者是

亚特兰大第二大建筑公司TVS,公司成立35年来,以建筑会议 中心闻名,著名的作品有乔治亚州水族馆、乔治亚州世界会议中心等。目前,正在北京建造的国际展览中心便是他们的作品。

  改造泻湖区只是迪拜酋长马伊图姆改造迪拜庞大计划中的一部分,他的最终目标是将迪拜建成一座世界性商业中心和 度假胜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