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呼吁召开中东问题国际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4:5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日说,俄主张召开有中东地区有关各方代表参加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

  拉夫罗夫在与到访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有必要召开中东问题国际会议,现实情况也要求国际社会推动会议尽快召开。

  拉夫罗夫表示,应定期邀请阿盟和中东地区有影响力的国家代表、以及该地区冲突各方代表参加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会议,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也主张扩大参与解决中东问题国家的数量,认为应同阿拉伯国家密切配合以推动中东问题的全面解决。

  穆萨说,他与拉夫罗夫详细讨论了中东地区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双方对所讨论的问题看法相近。他认为,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敦促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尽早召开,联合国可以在会议的筹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穆萨是5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访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