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日益影响经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5:00 都市快报

  美国知名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日前发布一份名为《气候变化影响下的各行各业》的报告,该报告预测,全球气候变化正通过各种途径影响着商业业务,在未来五年内有超过50%的可能性会出现一个全球性的排放交易方案。

  在由雷曼兄弟高级经济政策顾问约翰·卢埃林撰写的这份报告中,针对一些特定领域进行了研究。其中:汽车工业将成为日渐严格监管的首要受害者;航空业尽管对全球碳排放的影响相对微弱,但目前仍受到监管者和环保主义者的主要关注;化工业虽然面临重大风险,但新材料和技术流程也可能为该行业带来新的机遇;降雨和气温变化将使得消费品行业面临寻找原料来源的挑战,但也为创新性企业提供了可观的机会;而极端气候的不可预测性、频率和其严重性将给保险行业带来严峻的考验。

  卢埃林指出,在过去几年里,气候变化正在从世界商业和金融决策者及投资者们眼中的边缘问题,发展成为影响他们战略构思和决策的重要问题,气候变化日渐成为改变全球经济前景的最主要力量之一。据中国证券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