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视普及 韩日率先进入3G后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5:00 都市快报

  在韩国和日本,移动电视已十分普及。这两个国家的年轻人用手机拍照,然后传给朋友,玩网络游戏,用数字货币购买商品。

  据美国《商业周刊》网站日前报道,正当美国人开始熟悉3G(第三代移动通讯标准)这个词的时候,韩国和日本已飞驰进入3G后的时代。韩国几家无线通讯供应商已投入54亿美元,建立一个全国性的HSDPA(高速下行分组接入)网络,预计今年春天将建设完成。

  这些新的信息高速公路的数据传输速度最高可达每秒3.6兆,比许多美国家庭使用的DSL上网方式快。

  与此同时,韩国最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韩国电信公司还将在首都首尔及周边地区铺设传输速度更快的无线网络。

  在日本,软件库公司和日本电信电话——多科莫公司已开始在它们的HSDPA网络上提供服务。几个月来,日本所有的无线运营商一直在现场测试移动WiMAX(微波存取全球互通)网络。

  与目前针对静止状态使用的WiMAX网络不同,移动WiMAX可以保证用户即使是乘坐时速100公里的汽车也一样能够上网。韩国电信公司的一名主管说:“你可以随时随地开视频会议、上网冲浪、看视频电影以及在线购物。”

  新网络支持很多设备,包括便携电脑和大屏幕掌上电脑。韩国西江大学的一名研究生说:“在长途火车旅行过程中,我肯定要通过网络看电视节目、玩网络游戏。最大的问题是这些服务的价格合理不合理。”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