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申请军费逾7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6:39 北京日报

  

布什申请军费逾7000亿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5日在向国会提交2008财政年度预算报告时提出总额为7165亿美元的军费申请,其中2351亿美元将用于支持今明两年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去年9月美国国会已批准拨款700亿美元用于支持本财政年度美军在伊、阿的军事行动,如果国会批准布什上述军费申请计划,本财政年度美国用于伊、阿的战争费用将高达1634亿美元,成为伊、阿战争费用最高的一年。在上一财政年度中,美国用于伊、阿的战争费用为1200亿美元。

  美国白宫官员称,今年战争费用猛增的原因是大量的军事装备需要维修、更换和补充。他们预计,到2009年财政年度,用于伊、阿的战争费用将降至500亿美元。美国媒体认为这暗示布什政府预计伊拉克局势到2009年将趋于缓和,战事逐步平息。

  根据美国国会的统计数字,自2001年布什政府发动“反恐战争”以来,美国直接用于对外战争的经费累计已达到5030亿美元,如果布什的上述申请得到批准,这一数字将增至7300多亿美元。

  据悉,美国军费的大幅增加是通过压缩内政项目的预算实现的。这引起了美国各界人士的不满,由民主党掌控的国会已表示要对布什的预算计划进行严格审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5日说,他当天向国会提交的2008财政年度预算报告中并没有暗藏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他说,没有对2009年之后的战争费用进行预测,是因为这个预算报告只对今后一两年进行短期预测,而这也是美国政府的一贯做法。

  链接

  布什批准组建非洲司令部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国防部长盖茨6日证实,美国总统布什已经批准军方关于组建一个专门负责非洲事务的司令部的计划,以更好地协调美军在非洲的行动,应对可能来自非洲的各种威胁。

  目前美军在非洲的事务由欧洲、中央和太平洋三个司令部共管。随着非洲在美国反恐、能源等方面的战略地位日益突出,近年来美军加强了在非洲地区的活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