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防卫厅长官拟访华促进两国军舰互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7:29 国际在线

  提示:日本前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计划从本月11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额贺福志郎访华期间,计划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实现日本海上自卫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之间的舰艇互访等。

  

日本前防卫厅长官拟访华促进两国军舰互访(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2006年度观舰式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前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计划从本月11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4日报道称,额贺福志郎访华期间,计划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现在正在进行相关的日程调整。报道称,额贺将与中国有关领导人就促进两国在国防领域交流的具体措施交换意见,其中包括实现日本海上自卫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之间的舰艇互访等。

  日本防卫省的一名高官表示,中日军舰实现互访可谓“史无前例”。他还透露,中国军舰可能于今年8月先对日本进行访问,而日本军舰也计划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对中国进行回访。

  分析人士指出,中日军舰互访对增进双方在安全领域的理解和互信,进一步发展两国防卫部门之间的关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外,日本现职最高军事将领、自卫队联合参谋长斋藤隆今春访华和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今夏访日事宜也已纳入考虑。(东方早报 黄力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