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国会藏着“一匹狼” 恐怖分子摇身变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8: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2月6日电 美国军方情报部门6日说,一名因在科威特制造美国大使馆爆炸事件而被判处死刑的伊拉克男子如今改头换面,成为伊国民议会议员。

  美军方情报部门称,伊国民议会议员贾迈勒于1983年12月在科威特利用爆炸装置袭击美国和法国大使馆,袭击总共造成5人死亡和86人受伤。贾迈勒次年被科威特一家法庭判处死刑,但在庭审前逃离科威特。西方国家情报机构还认为贾迈勒涉嫌1984年劫持科威特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以及企图暗杀一名科威特王室成员。

  2005年12月,贾迈勒代表巴比伦省参加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当选议员。作为议员,他享有豁免权。

  目前,美国官员正与伊拉克官员商讨如何处理此事。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说:“我们不希望议会成为逃犯和通缉犯的避难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