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误炸盟友录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8: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2月6日电 英国《太阳报》的网站6日披露了驻伊美军战机2003年3月28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误炸一支英军装甲车队的录像。1名英军士兵在空袭中丧生,4名士兵受重伤。

  录像记录了美军A-10攻击机的两名美军飞行员在对英军装甲车队发起攻击前后的对话。虽然他们从空中已经发现地面车队的车顶上有显示友军的“橙色方形标记”,但他们最终还是认为那些标记是火箭发射器,并对车队进行了导弹攻击。不过在攻击之后,两名飞行员马上意识到是误炸,当时一名美军飞行员喊道:“糟糕!”另一名飞行员则说:“我们要进监狱了,哥们!”

  英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录像内容曾被英军调查委员会作为调查这起误炸事件的证据。声明还说,国防部在向死亡士兵家属通告调查结果时曾保留了一些机密内容,但国防部从未有意欺骗或误导死亡士兵的家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