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欧洲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12 青年参考

  从青春期开始,我的偏执就让父亲母亲大人头疼不已。这种个性不仅贯穿了我的整个青春期,也延续到了大学,直到 现在成为一个白领。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发展异常迅猛的年代里,做个有个性的白领可不是太容易的事。职业装点缀下的我 ,白领得常常让自己都感叹,端庄贤淑兢兢业业,穿最lady的皮鞋,挎最淑女的包包,用最薄的手机,选最中产阶层的“ 全球通”……

  天性就是天性,换下职业装,在父母朋友面前,我又变回那个率性而为的偏执丫头。我相信,很多人在青春期都有环 游世界的梦想,只不过在忙碌得找不到北的都市生活里,我们慢慢忘掉了青春期的梦想。偏偏我不仅没有忘记,而且更加坚持 。虽然我不能做一个职业背包客,但是,我可以把世界分成一块一块的,在休假时做一个幸福的旅行者。终于迎来工作以来最 长的一个休假,在我的努力下,这个休假和春节假期紧密地连到了一起。一个月的假期啊,长得可以满足任何梦想,首当其冲 的梦想当然是欧洲,这就是我要的欧洲春节。西欧作为此行的重点,一个又一个住在梦里的国家走到了我的脚下,我的超薄手 机里装满了异国风情,每天用手机给父亲母亲大人报报平安,给一众兄弟姐妹发发短信,这个属于自己的悠长假期让我过得滋 润极了,一个人行走只有幸福没有孤独,在打电话和群发短信的时候,甚至觉得国内的一切就在我的耳朵边上。

  如我所设计的,我在除夕那天到达了瑞士,这个我觉得很适合过春节的国家。一踏上瑞士的土地,马上给父母挂了个 电话,听到母亲声音背后的一丝落寞,心里有点感动,还顺便夸了夸国际漫游的好信号,声音里小小的情绪也跨越千山万水传 到耳朵里来。

  我心情美美地计划第二天向阿尔卑斯山进发,大年初二是我的滑雪日。欧洲的夜晚来临得很快,城市里居然也飘忽着 过年的气息,公交车上有中国人对我大声说过年好,让我恍惚以为身在中国,正在坐车回家和父母一起吃年夜饭。

  回到宾馆,手机“滴滴滴”闪烁,是彩信。打开一看,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是可爱的父亲母亲大人端着饺子祝我除 夕快乐!这是母亲大人第一次发彩信,在国内,每次我教她发,她都以高科技为由拒绝。在我潇洒地游历欧洲大陆时,每天都 会挑出风景,用我的超薄手机发回国内,我也无数次惊叹彩信在国际漫游时真是一个好东西。家的感觉,年的味道,居然一下 子从彩信中的两张笑脸中喷涌而出,把我彻底打败。

  于是,我再次做出了一个符合个性的决定,马上回家!再见了,我的阿尔卑斯山脉。再见了,我的日内瓦湖。再见了 ,我的欧洲春节。当我在酒店服务生有些诧异的目光中冲向机场时,仿佛闻到瑞士的大街上,满是饺子的香味,每一盏灯光下 ,都是家的召唤……  (晓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