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太阳能船首次横渡大西洋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2月7日电(记者杨伶)据瑞士国际广播电台网站7日报道,经过63天的航行,瑞士以太阳能为动力的“太阳21号”2日完成横渡大西洋之旅,成为全球首艘穿越大西洋的太阳能船。

  “太阳21号”长14米,宽6米,船体主要由太阳能船舱、电池和电动机组成。2006年10月中旬,时任瑞士外交部长、今年1月1日就任瑞士联邦主席的米舍利娜·卡尔米-雷伊将该船命名为“太阳21号”,并称赞这一计划是“未来机动交通的榜样”。随后该船从瑞士的巴塞尔启程,沿莱茵河航行到荷兰鹿特丹,从那里驶往西班牙开始横渡大西洋,并于2日抵达大西洋彼岸的马提尼克岛。

  在成功横渡大西洋后,该计划的组织者“横渡大西洋21协会”表示,“此次

太阳能船横渡大西洋的创举应被载入史册”,因为它足以证明,太阳能科技在海上也能应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