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考古挖掘引发巴勒斯坦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0:2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7日电(记者华春雨马晓燕)以色列文物部门自6日起在耶路撒冷老城进行的考古挖掘激起巴勒斯坦民众不满。7日,共有7名巴勒斯坦人因试图干扰挖掘工作而被以色列警方拘捕。

  据以军方电台报道,包括“伊斯兰运动”地区领导人萨拉赫在内的7名巴勒斯坦人因强行靠近挖掘现场而被以警方拘捕。据悉,萨拉赫已呼吁以色列境内的全体穆斯林行动起来,阻止以当局破坏伊斯兰教圣地。

  以色列文物部门6日宣布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巴方称尊贵禁地)脚下的考古公园内开展抢救性考古挖掘工作,以修建一条通往圣殿山的通道,替代在2004年受损于地震和暴雪的原有通道。以色列警方随后加强了在耶路撒冷老城内的警力部署,严格限制人员出入考古挖掘现场。

  坐落于圣殿山之上的阿克萨清真寺建筑群是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地。2000年9月,时任以色列反对党利库德集团主席的沙龙强行“参观”阿克萨清真寺建筑群,这一事件被认为是引发持续数年的巴以大规模流血冲突的导火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