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强调大力加强科技人才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0:30 中国新闻网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在视察北部地区的清津矿山金属大学时强调,要不断改善教育,大力培养科技人才,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把朝鲜的科技提高到世界水平。

  金正日说,当前要大力培养科技工作者的后备力量,只有这样才能前瞻性地发展国家的科学技术。他指出,教育要与实践相结合,教育的内容和质量要不断更新。科技工作者不仅要努力解决当前国民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而且要不断开辟新的科技领域。科研机关和大学也要加强联系,大力开展引进先进技术的工作。

  金正日还强调,为了促进科技人才的培养,应充分保障教育和科研所需。

  今年以来,金正日在视察地方工厂、企业和学校时多次强调要把发展科技放在第一位,以促进国民经济的主体化、现代化和科学化。(高浩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