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拨款58亿美元帮助伊拉克扩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0: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7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据此间媒体7日报道,美国政府将拨款58亿美元,帮助伊拉克政府将安全部队的规模从现有的32.8万人扩充至36.2万人。

  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部预算主管乔纳斯的话说,美国政府此举是因为美方认为,伊安全部队目前的规模不足以承担安全保障任务。他还说,计划用于伊拉克扩军的这笔款项将从布什总统5日向国会提出的7165亿美元军费申请中划拨。

  另据美军联合参谋部官员介绍,在伊拉克安全部队计划增加的3.4万人中,美方只负责其中1.5万人的训练和装备费用,其余费用由伊方自己承担。

  布什政府一直将加强伊安全部队的作战能力作为美国从伊撤军的重要前提,但伊军作战能力的提高远远落后于美方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