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年内将关闭4个阿富汗难民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0:3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2月7日电(记者李敬臣)巴基斯坦、阿富汗和联合国难民署7日在此间举行三方会议后宣布,出于安全原因,将于年内关闭巴基斯坦境内的4个阿富汗难民营。

  联合国难民署驻巴代表格布雷-克里斯托女士表示,巴阿边界安全是最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与此同时,有关当局也应该像过去30年一样承认难民的人道需求,为关闭这些难民营而受到影响的阿富汗人提供其他选择方案。

  巴基斯坦边境事务部长林德说,位于西南部俾路支省的两个难民营将于今年6月15日前关闭,在西北边境省的两个难民营将于今年8月31日前关闭。这两个省均与阿富汗接壤。受影响的阿富汗人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安排自愿返回阿富汗,另一个是转到巴其他难民营。

  林德说,出于安全原因,三方早在2004年就已决定要关闭这4个难民营。据2005年的人口调查,巴境内约有300万阿富汗难民,目前登记在册的约有210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