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塔赫和哈马斯领导人在麦加会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6:15 新华网
法塔赫和哈马斯领导人在麦加会谈(图)
法塔赫哈马斯领导人会谈

  新华网利雅得2月7日电(记者李震)巴勒斯坦两大政治派别法塔赫(民族解放运动)和哈马斯(伊斯兰抵抗运动)领导人7日中午开始在沙特麦加举行会谈。

  截至当晚记者发稿时,会谈仍在进行中。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法塔赫领导人阿巴斯,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和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在会议开始时均表示了“不达成协议不罢休”的意愿。

  阿巴斯在讲话中强调组建民族联合政府的重要性。他认为这是解除对巴勒斯坦的经济封锁、实现巴人民生活安康的先决条件。阿巴斯说,两派领导人还会就重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问题进行讨论。

  迈沙阿勒强调,双方到麦加来,就是要通过政治对话结束巴内部的流血悲剧,实现民族和解以对付共同的敌人。他说:“在没有达成协议之前,我们决不离开圣城麦加!”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双方在会谈中有望就结束暴力冲突达成和解,在未来联合政府的权力分配问题上也有相互让步的余地,但在承认以色列、遵守巴以间业已达成的协议问题上,预计哈马斯很难作出妥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