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装近三周击落五架美军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武装近三周击落五架美军直升机
美军飞机坠毁录像截屏图。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中新网2月8日电 数个伊斯兰分子网站7日刊登声明称,一个伊拉克武装分子组织声称对美军直升机7日在巴格达西部被击落负责。而这是近三周以来第五架在伊拉克被击落的美国直升机。

  该声明称:“伊斯兰共和国防空旅在安巴尔省的卡尔马地区击落了一架支努干直升机。”驻伊美军称,被击落的直升机是CH-46“海骑士”,不是“支努干”直升机。声明称:“至少有数百人看到直升机燃烧,他们高喊‘真主伟大,感谢真主。’”

  美军称,它已向坠机地点派出了一个快速反应小队,坠机地点位于巴格达西北32公里处。尽管坠机原因还不清楚,军事官员称,他们认为那一地区有敌人在活动。驻伊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少将称,坠落的直机是一架CH-46“海骑士”直升机,他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生产“支努干”和“海骑士”直升机的

波音公司称,这两种直升机都是双旋翼直升机,“支努干”是为陆军设计的,而“海骑士”是为海军生产的。

  自1月20日以来,已有四架美国直升机在

伊拉克被击落,其中三架为军用直升机,另一架为民用直升机,这引发了武装分子击落美军直升机能力已增加的担心。16名美军士兵在三起军用直升机被击落事件中丧生。

  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6日在军事预算听证会就此提出了疑问。参议员利伯曼问参联会主席佩斯,被直升机的攻击事件是否意味着敌人通过便携式导弹获得了更大的作战能力?佩斯回答称:“据我所说,直升机是被轻型武器击落的,不是被导弹击落。军方对每起坠机事件都进行了调查。我在目前阶段不知道这是否出于巧合,或者我们的敌人进行了战术调整,他们的技术和作战程序发生了变化。我们将对此进行调查。”(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