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地盘,东京黑帮大规模火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15 东方早报

  黑帮火并这样的电影场景近日在东京真实上演。

  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与东京黑帮住吉会为争夺东京地盘,连日来展开激烈火并,外国大使馆林立的六本木、购物天堂的池袋和涉谷,光天化日下也枪声连连。

   子弹打中路人

   日本警方6日发布消息称,两大黑帮之间的火并正在加剧,东京市内恐将爆发大规模的黑帮“连环战”。

  6日上午,日本东京高尚地区六本木使馆大街的一起枪击命案引起媒体关注。东京黑帮住吉会骨干分子杉浦良一要去迎接大哥时,被迎面而来的“黑骑士”(摩托车)连开了三枪丧命。

  目睹此案的路人形容,“那简直像电影中的惊险镜头,(六本木)行人很多,子弹打中路人,一点也不叫人觉得意外。”

  由于案发现场附近有好多国家的使馆,日本当局派出大批警员到场维持治安。可不一会儿,在案发现场将近1公里半外的高级公寓,人们又听到了接连几声的“砰砰”枪声。当日本警方赶到现场时,该公寓已是人去楼空。日警方后来查出,那栋公寓是山口组的事务所之一。6日,东京购物天堂涉谷和池袋的一些公寓,也传出一连串的枪声。警方在勘查现场时发现,一所公寓二楼的地上散落着枪战后留下的弹壳。此外,警方还在同一区的另一所公寓四楼的墙上发现了火并时留下的弹孔。经警方事后确认,那都是山口组分子藏身的公寓。日本警方还在那里发现两名住吉会成员,当时他们身上都带着枪,警员于是将他们逮捕。

   地盘之争激烈

  日本警方揭露,山口组和住吉会正在抢夺六本木地盘。山口组的总部设在大阪,原与东京黑帮没有瓜葛。

  六本木这一带由住吉会把持,它将一些房屋租给独立的“国粹会”,并允许这小帮派在当地活动。然而,一年多前,“国粹会”被山口组吸纳,于是就有了地盘之争,而且近来越斗越激烈。

  在枪杀案发生的前一天,两大帮派的帮主还展开激烈的口角。

  熟悉日本黑帮活动的专家分析,住吉会骨干被杀后,应该不会轻易罢休,今后也将想尽办法找山口组算账。看来,仇杀行动会升级,东京的枪声会越来越多。

   考虑买防弹衣

  过去,东京市民只知道,属于红灯区的新宿,是日本黑帮出没的“危险地带”。可经过这一连串的枪击案后,原以为“没事”的东京高级区、购物大街,都不再安全。

  一名住在六本木的外国人在枪击案发生后表示:“六本木那么多大使馆,人们都说住在这一带,守卫严谨,最为安全。可前天听到那么多枪声,让我们全家夜晚都睡不着。现在,出门也要三思而行,不知日本哪里有卖防弹衣?”

  山口组是日本最大的黑帮组织,其成员超过2.1万人,其中半数以上常年在日本境内活动。在日本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黑帮组织分别是拥有8000名成员的住吉会和拥有5000名成员的稻川会。

黄力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