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圆桌会议强调加强发展资金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2月8日电(记者费洪海)为期3天的第三届“为发展的结果而管理”的国际圆桌会议8日在河内闭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发展中国家和援助方都应加强对资金的管理,以获得更好的发展结果。

  代表们还认为,发展中国家和援助方都应增加投资,帮助发展中国家建立以发展结果为导向的管理体系,提高管理能力。代表们表示,会议在监测评估系统和以发展结果为导向的预算计划制订等方面取得进展。

  越南计划和投资部副部长高曰生在致闭幕辞时说,本次圆桌会议在交流有效利用官方发展援助和国内资金的经验、推动南南合作等方面都是一个极好的机会。

  亚洲

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公众对经济发展、国家规划制订过程的改进、评估援助使用等方面的参与情况来看,目前亚太地区是做得最好的。

  来自中国、印度、巴西等40多个国家,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非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和援助机构,一些非政府组织和公司的400多位官员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