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呼吁停止阿克萨清真寺挖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3:47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8日电(记者李志平 潘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长阿卜杜拉8日呼吁有关方面采取紧急措施,阻止以色列继续在耶路撒冷老城阿克萨清真寺周围的挖掘活动。

  阿卜杜拉当天在阿布扎比会见了正在阿联酋访问的以色列阿拉伯裔议员艾哈迈德·提比博士,双方讨论了以色列近日在阿克萨清真寺周围的挖掘问题。阿卜杜拉认为,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的挖掘行动违反了联合国有关耶路撒冷和阿克萨清真寺的决议。

  据报道,以色列文物部门6日宣布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脚下的考古公园内开展抢救性考古挖掘工作。被认为是伊斯兰教圣地的阿克萨清真寺建筑群就坐落在圣殿山上。以色列此举已激起巴勒斯坦民众的不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