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滑雪胜地严限俄罗斯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4:42 东方早报

  没有哪个旅游胜地不喜欢花钱如流水的游客,除了奥地利著名的滑雪度假地基斯比尔。根据当地媒体报道,那里的人正在就一份备忘录进行投票,他们要把俄罗斯游客的人数限制到目前的10%以下。

  当地负责旅游事务的官员丹尼尔参议员称,基斯比尔20家四星和五星级酒店中有16家表示,只欢迎有限数目的俄罗斯游客。她说:“我们有这么多来自国际旅行社的订单,能力有限,无法再接待更多游客。我们需要国际多元化,而不是一半游客都是俄罗斯人。”

  协议称,俄罗斯游客“无疑是受到欢迎的”,但基斯比尔不想成为一个俄罗斯“大本营”。

  据反映,俄罗斯游客的出手阔绰早已闻名。他们使用古奇的滑雪板,香奈尔的滑雪服换了一套又一套,奔驰豪华轿车“迈巴赫”在大街上穿行。去年,莫斯科市长夫人叶琳娜·卢兹科瓦一晚上就订购了数公斤鱼子酱。

  而俄罗斯人的夜夜笙歌让当地人非常反感,他们常常喝得烂醉如泥。

  不过,旅游专家相信,当地9000名居民潜在的愤怒来自被俄罗斯人抬高的房地产价格。近年,越来越多俄罗斯人以150万英镑以上的价格购买滑雪胜地的山间别墅和酒店,推动价格上涨,把当地人挤出市场。

  据悉,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老板罗曼在当地竞购一家豪华酒店。

  当房价上涨到2005年的近两倍后,政府官员也开始面临压力。“在当地人反抗之前必须采取行动了。”基斯比尔市长克罗斯·温克勒说。

郑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