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清剿行动打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12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驻伊美军发言人7日说,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在巴格达的大规模安全行动已经处于执行阶段。这次针对巴格达及周边地区武装人员的安全行动是美伊部队9个月内的第三次大规模安全行动。就在同一天,美军一架可载几十人的军用运输直升机在巴格达西北地区坠毁,机上7人全部丧生。

   半月多连坠5机

  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少将说,一架CH—46型“海上骑士”运输直升机在巴格达西北30公里处坠毁。他拒绝透露美军伤亡情况和事故原因,只是称事故还在调查中。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坠毁直升机上当时载有7人,美军初步认定他们已经全部丧生。

  据目击者说,这架直升机在飞至巴格达西北的谢赫阿米尔地区时曾遭到地面武装袭击。就在坠机事故后不久,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反美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国”通过网站发表声明,宣称对击落美军直升机负责。声明还说,该组织准备在不久后公布直升机坠毁的录像。

  至此,1月20日以来共有4架美军直升机和1架属于美国私人保安公司的军用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造成约20名美国人丧生。对于前4起事故,美军已经认定均由反美武装袭击造成。

  安全行动打折扣

  美军不断遭遇挫折之时,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军正在酝酿发动一次大规模安全行动,意在遏制愈演愈烈的暴力局势,恢复首都巴格达稳定。

  美国《纽约时报》说,根据这次安全行动,美军将一改以往策略,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展开更积极合作。报道说,在巴格达西部的两个区,美军建立起了部分类似警察局的“联合安全局”,美军士兵已在那里和伊拉克士兵一起生活工作,更深入地参与到治理巴格达街头暴力的行动中,而此后将有更多“联合安全局”在巴格达出现。

  不过,美联社说,不断传来的坠机消息却为正在扩展规模的美军敲响了危险信号。徐超(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