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军方称美国将在捷建雷达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捷克内波利西2月8日电(记者孙希有 丁宜)捷克国防部作战部负责人兹博日尔8日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准备在捷克金策建立的雷达基地规模将大于北约在内波利西建立的雷达基地,其用途是进行导弹防御。

  兹博日尔说,美国计划在金策建立的雷达基地的规模要比内波利西雷达基地大一倍,新基地约占地300公顷,编制为200多名军人。另据捷克军方人士介绍,美国准备在捷安装的雷达探测距离最高可达7000公里。主要由北约投资建立的内波利西雷达基地于2004年投入使用,其使命是在北约领导下确保捷克和北约的防空,协调北约部队和驻捷多国部队的活动。

  据报道,美国政府于上月下旬向捷克政府提出在金策建立美国导弹防御基地的要求。美方称,此举可确保欧洲免受来自伊朗等国的导弹袭击。美希望尽快就此问题同捷方达成一致,2011年开始正式实施建立基地的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