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发布登革热红色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2:17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2月8日电(记者赵晖)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卫生部8日发布登革热红色警报,要求各地卫生部门紧急行动,以阻止登革热疫情蔓延。

  玻卫生部当天发表公报说,截至目前,玻国内一共有208人被确诊感染登革热,此外还有大量疑似病例。在这些病例中,有5例属于出血登革热病例,其中1人已不治身亡。玻东部圣克鲁斯省是登革热疫情最为严重的省份,共有188例登革热确诊病例。

  公报指出,玻大部分地区最近遭暴雨袭击,引发水灾,这是造成登革热病毒传播的重要原因。在部分灾区,疟疾和黄热病还分别造成至少31人和2人死亡。由于许多公路和桥梁被大水冲毁,医疗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高烧、头痛和关节痛。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极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