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要求美国引渡秘前总统藤森胞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2月8日电(记者 刘国强)据秘鲁媒体8日报道,秘鲁政府当天核准了有关要求美国引渡秘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的胞弟佩德罗·藤森的申请。

  秘鲁政府在当天公布的一项最高决议中说,佩德罗在其哥哥执政期间,犯有侵吞公款和合伙侵害国家利益等罪行。根据2001年秘美两国签订的引渡条约,秘鲁政府核准有关引渡佩德罗的申请。

  秘鲁检察机关在引渡申请中说,佩德罗1993年从美国回国掌管有关日本民间机构向秘鲁捐款事务后,通过当地两家银行将大量捐款转入他在美国的私人账户。据查证,所转移的资金高达3000万美元。

  69岁的藤森1990年至2000年连续3次当选秘鲁总统。2000年9月,秘鲁发生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赴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被秘鲁国会罢免了总统职务。2005年11月,流亡日本长达5年的藤森在造访秘鲁邻国智利时被智利警方逮捕,半年后获保出狱。藤森共有兄弟姐妹5人,佩德罗排行老三,现居住在美国波士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