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称美在东欧部署导弹不会削弱俄核威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4: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班牙塞维利亚2月9日电(记者 尚绪谦 方长平)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9日在这里表示,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战略导弹防御系统不会削弱俄罗斯的核威慑力,但俄无意搞军备竞赛。

  伊万诺夫在与北约国防部长举行会议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声称其在东欧部署战略导弹防御系统是针对来自伊朗和朝鲜的威胁这一说法不攻自破,只要看一看世界地图就清楚朝鲜导弹不会飞过东欧上空袭击美国,而伊朗要发展射程达5000至6000公里的导弹则需要全新的工业基础。

  他说,即使要拦截来自伊朗和朝鲜的导弹,反导系统完全可以部署在离这两个国家更近的

伊拉克、阿富汗和
土耳其
等地,因为导弹在推进过程中即可拦截。他说:“我有一个疑问,这些动作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伊万诺夫说,美国在东欧部署战略导弹系统不会削弱俄罗斯的核威慑力,俄罗斯可以研制出穿透任何防御系统的导弹。他同时强调,俄罗斯无意搞军备竞赛,而是将对美国的行动采取低成本的“非对称反应”。

  据报道,美国正在与波兰和捷克协商,在波兰设立导弹防御基地,部署10枚拦截导弹,在捷克部署与之相关的雷达设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